她,真的很美。皮膚白皙如雪,五官細緻典雅,一頭深咖啡色的及肩長髮,除了那像是會說話的水汪汪大眼,還有著書卷氣質的獨特魅力。但她卻是我同窗好友的姊姊,而這像個男孩子活蹦亂跳的這個女孩,正是我的大學死黨兼玩伴。


        學弟追求學姊,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打哪兒來的勇氣,也許是不想再錯過些什麼,這一次就算會傷痕累累也要勇敢把握。


        在校園裡的偶然相遇,那是無法言喻的一見傾心。喜歡她清新脫俗的氣質,喜歡她有想法的直接了當,喜歡她聰穎的蕙質蘭心。當她說也許我們可以試著不只是做朋友的時候,冷酷平靜如我也不由自主地欣喜若狂,那雀躍興奮的開心,至今仍難忘記。


        我喜歡你,只喜歡你。


        那是在大學生涯裡頭,我最深刻甜蜜的回憶。我變得體貼,我懂得保護,我學會照顧,我試著讓步,我也許還是不懂得如何放手比較不難過,但我學著理解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,無論這是不是我們一開始說好的、期待的結果,而我相信我們都曾經深深愛過。


        愛情,這學分,我們都還要再修過。總有合適的緣份在對的時間出現,那適合的人選,總是需要耐心等待、用心把握。


arrow
arrow

    Rosa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