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從妳出生的那一刻起,就圍繞著許許多多的期待與喜悅。成長,一點一滴都是極度珍貴的回憶。

 

       比妳早十幾年來到這個世界上,以過來人的身份想對你說一些,現在你還聽不太懂的話。命運的牽引,又或者只純粹是血緣的關係,除了你的哥哥、姊姊之外,在許許多多的因緣際會下,我成了時常能夠陪伴你的姊姊。在你逐漸長大的過程裡頭,一開始,其實我滿是挫折的,因為我們都只在某些特定的時段,密集地相處;一次又一次,讓你重新認識我,都是一種挑戰。但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,我可能不會這麼愛妳。

 

       還沒真正有自己孩子的經驗,很多時候我無法體會,做父母的辛苦;或是那份父母對子女之間,互相體諒的深刻情感。

 

       因為有妳,我開始學習、反省、成長,學習與你和平相處,從妳的角度、我的看法,以及父母的方式去看這個我們所存在的世界。反省過去的我,在某些時候的自我意識強烈高漲,以為自己想的就是全世界,而往往很多時候是溝通上的問題,並非為了反對而反對的無謂堅決。成長,這件事一直持續不斷地發生,尤其在遇見妳之後,是妳,讓我再一次擁有那童年的純真記憶! 

 

       我珍惜那些我們共同擁有過的日子,也可以說是這個世界讓生活圍繞著我們。你的聰明、可愛,以及讓我心疼的超齡成熟,姊姊永永遠遠都會記得的,那尾活潑、動人的小魚兒,一直都會是我們的超級寶貝。

 

       是你,溫暖了我、陪伴了我,也照顧、撫慰了那個時期極度不安的我。

 

       說過的話,做過的事,打過的勾勾,一定要遵守約定的!我才不會耍賴呢!

 

       有空的時候,我一定會去找你的,畢竟,在那一年的生命歷程裡,重要的場合你、我可都沒缺席。上了小學之後,知道你現在忙碌得轉呀轉地像顆小陀螺,好期待你長大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模樣,到時候別忘了幫我照顧小孩!小阿姨!

 

       再多的愛或喜歡、欣賞、疼惜的字句都無法表達,我只希望你過得一天比一天快樂!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a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